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週三體能訓練Part 4(8/20 ~11/5)

這一系列的漸進式課程,是經過觀察前三梯學員的體能狀況後而規劃的課程,主要建立一套簡單好學、好記、易懂、安全且容易操作的訓練方式,讓參加的每一位學員都能有基礎正確的運動科學觀念及自主訓練的運動技巧。

§A.伸展系列§

日期:8/20、8/27、9/3、9/10
現代化及坐式生活方式,加上運動長期下來造成肌肉緊張,因此我們需要較多的時間來伸展肌肉,提昇運動中關節的活動範圍來延後疲勞的產生,並降低受傷率。讓身體的肌肉恢復原有的伸縮力、打開關節的活動度,建立正確的伸展及暖身觀念,同時這也是目前最新符合運動科學的暖身方式。
這四週的伸展課程訓練包括:
  • 正確使用滾筒筋膜放鬆(開放單堂)
  • 徒手伸展
  • 動態伸展
  • PNF伸展
※器材需求:瑜珈墊、滾筒需自備(如有需要可以協助代購)
※上課地點 :公館水岸河濱公園(永福橋下,溜滑梯前空地)公館水岸河濱地圖連結

§B.核心訓練系列§

日期:9/17、9/24、10/1、10/8
用仰臥起坐、捲腹真的可以訓練核心或強化腹部肌力嘛?
最新的科學研究抗伸展、抗扭轉才是核心肌群真正的功能,才能發揮保護、正確力學傳遞作用。但現代化生活,及缺乏正確的訓練途徑早已使核心肌群失去其功能性,連帶也影響身體運動中其他延伸的功能性。
這四週的核心訓練包括:
  • 徒手肌力(開放單堂)
  • 姿勢動作矯正
  • 動作穩定度
  • 核心肌群抗扭轉、抗伸展
上課地點 :公館水岸河濱公園(永福橋下,溜滑梯前空地)公館水岸河濱地圖連結

§C.重量訓練系列§


日期:10/15、10/22、10/29、11/5
徒手訓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徒手訓練直接教我們如何操控自身體重,這對於大多數的運動都是重要的。徒手訓練之後接著就是學習控制體外重量,在各種專項(例如登山需背負體外重量的裝備)裡控制體外重量的目的是刺激肌力發展,最終我們還是必須能夠把這些肌力靈活應用在操控自身體重,因此透過重量訓練來達到效果。
※此系列不開放單獨報名,限有參加過伸展、核心訓練課程者※
這四週的重量訓練包括:
  • 槓鈴使用
  • 啞鈴使用
  • 正確的重量訓練要點
※上課地點:健身房入場費180元/人(萬華運動中心或中正運動中心,入場費現場收,含器材使用費、及
                    不限使用時數。)
※重量訓練課程若時間或地點另有變動將私訊通知

【注意事項】
課程時間:皆為週三 PM7:40 ~9:00
上課費用:(1)報名A+B+C共12堂2160元
                  (2)報名A+B 共 8 堂 1600元
                  (3)報名單一系列 4 堂 880元(C.重量訓練不開放單獨報名)
                  (4)單堂報名250元(限有開放單堂課程)
全勤獎:限報名A+B+C課程,為鼓勵全程出席學員,全勤者贈送機能型螢光豆豆襪一雙,市價600元(參考網站:http://www.pcstore.com.tw/ksports/S586501.htm)
缺課:因收費低廉因此缺課不補課,不退費,報名前請將行程做好安排,但親友可以替代上課(重量訓練課程除外)
停課:若受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而必需停課,將公佈在社團,或電話、簡訊、email告知。
Email報名:tsaichiawen@gmail.com 並註明:姓名、聯絡電話、欲參加課程
收費:上課前現場收費
歡迎加入登山運動體能訓練社團

                  

沒有留言: